一溪云

乱写一通。

【连岚】交织

神明连x小山风

感觉有点冷,便自己做饭,不是很好吃,就看个乐吧。

 

山风一路走向森林深处,几天的鏖战让他精疲力尽,他的刀也早已被狼妖的血浸润,但是他还不能停下来,他不保证那些狼妖是否死绝,他的眼中满是仇恨、愤懑和不甘。

不知走到了哪里,突然出现了一条石阶,似乎是刚刚建成的,顺着石阶一路看上去,一个鲜红的鸟居赫然在目,然后是一个华丽的神社,周围静悄悄地,似乎今天还没有人来过。

微风渐起,神社里传来风铃的声响,阳光洒落在石阶上,似乎是一种指引。

山风被眼前这个景象吸引住了,不由得踏上石阶,一步一步上去,神社的气息确实令人安心,他几天没有合眼了,困意袭来,他看向迅风,它看上去也耷拉着个脑袋,困困的。

“那就睡一会吧。”

山风靠在鸟居上,闭上了眼睛。迅风也停在他的肩上。

这一切,都被那个神社的神明看在眼里。

他是由人们的愿望而诞生的神明,看惯了人们在神社前的祈福祷告,倒是没看见过有人直接靠在鸟居上睡着的。

若是自己的神社可以是子民的栖息之地,也是极好。他心想。

他刚想靠近那个少年,给那个少年带来一阵暖风时,少年的刀先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你是谁?”

“我是这里的神明,你可以看见我?”

“嘁,我不信神。你最好老实交代。我的刀不长眼睛。”

“那请你自便。”神明当然不会害怕眼前之人的利刃,但是眼神交汇之际,他看到了眼前这个人的孤独和仇恨,当然也有疲惫。

终究是山风太累了,神明趁他不注意,放出了一个风符,山风握着刀的手受到了风符的控制不住地晃动,直到再也握不住刀。

神明身后的龙一跃而起,咬住了刀。迅风跟上去,眼前的龙对它来说是庞然大物,束手无策。

“你干什么!”山风见此状,怒火渐起。

“你不信神就罢了,只是看到你累了,让你休息一会。并且,我看得出来,你很悲伤。”

“别废话!你把刀还我!”

神明没有理睬眼前之人的话,继续说:“你的悲伤,你自己不知道罢了,我看到的,是你的仇恨。你也很孤独,身边应该就一个猫头鹰吧。这点或许我们很相似,我只不过是住在这里的孤独神明而已,只有这条龙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仇恨...他确实要报仇。他孤独吗?他一直是独来独往的。

神明看到眼前之人思索了起来,便觉得自己的话起了作用,“你说你不信神,那你便不把我当神好了,只是当作一个同道中人,把你的悲伤倾吐出来。”神明示意,让龙把刀还给那个少年,少年接过刀,看着它,它布满着狼妖的血,山风花了好久才冲洗掉这些肮脏的液体。

“我...不配成为王,也不配拥有伙伴。即使我为他们复仇,把狼妖全杀了,他们也不会再回来了。”山风指了指肩上的兽皮,“这是首领才能拥有的兽皮,我现在拥有了,但却没有可以保护和负责的人了。”

“你说你是神明,那你可以复活他们吗?”山风低下头,似乎是一种祈求,也是一种期待。

“死生之事,我无法干涉。我只能尽我的职责,为我的子民带来柔和的风和适宜的天气。如果超出我的职责,我便会受到惩罚,失去神力,甚至神格。”

“哼,你们神还真是高傲啊。”

“与其说是高傲,不如说是无能为力。但是,如果我的子民真的遇到了什么灾难,就算失去神力我也在所不惜。我想,和你现在坚定地复仇是一样的吧。”

山风看着眼前的神明认真的神情,笑了出来。

“怎么了?”

“我在想,或许你和我都是那种一意孤行的人。”

“只要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就可以。”

“因为害怕离别和死亡,所以我装作没有同伴的样子。可一旦真的失去了,我才想起来要守护他们。”

“这是成为王的必经之路,我没有预知的能力,但是我相信,你会找到你要守护之人,你要守护之物。”

山风把刀收入刀鞘,对着眼前的神明笑了笑。

“谢了啊。”随后准备转身离开。

“等一下。”神明手中幻化出一枚风符,递给山风,“这张风符会助你一臂之力。”

“那我就收下了,你有名字吗?”

“我叫连,是这里的风神。”

山风看着连,耳畔传来一阵清风,疲惫的身躯舒服了许多。

 

End.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