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溪云

乱写一通。

【师途】【姜珩x你】确定

最近上头,故写下这个故事,现代背景,狗血有捏造。无逻辑OOC。

 

相识是在高中校园。

一天放学后,你刚走出校门,便撞上一个约莫14岁的男孩"砰"地一下栽在地上。你将他扶起,男孩左腿的膝盖和脸上都蹭破了,便直接带他去校医务室处理伤口。

"你这么急是要做什么呢?"

"我来接哥哥放学,哥哥今天说好要带我吃东西。"

"那你哥哥是在这里上学吗?"

小男孩点点头。你帮他处理好伤口,便带着他慢慢走到校门口。只见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正在门口焦急地张望。

"哥哥!"小男孩正想往那个少年的方向奔去,却被你拉住了。

"慢点,别摔着。"

那个少年看到弟弟脸上有伤,便也迎了过去。你见状,还没等他开口,就解释了情况。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同学。"

"举手之劳而已,不过同学我看你挺眼熟的,我们好像是一个年级的吧?"

"我是高三二班的姜珩。你是哪个班的?"

"我是五班的。二班和五班隔得还挺远的,怪不得我们不怎么碰面呢。没想到你还有一个弟弟,以后让你弟弟跑慢点。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明天见。"姜珩挥了挥手。

"姐姐再见!"你循声便也向那两人挥了挥手。

第二天,你收到了姜珩送的一份桃酥,说是昨天和弟弟吃的那家餐馆的,他们家桃酥不错,便打包一份给她尝尝。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从吃东西到解数学题,姜珩不怎么窜班,平时比较安静,班里的朋友大概只有祁岸一个,所以只要你出现在二班门口,他们班同学便知道你是来找姜珩的。

高考前夜,姜珩问你,以后去哪里,你笑了笑,说总会再见面的。姜珩说都交换过联系方式了,怎么会不见面呢。

"那你问我以后去哪里,是什么意思?"

姜珩偏过头去,迟疑了一会儿。"我希望我们的未来都有彼此。"他轻声说了一句。

声音太小,你似乎没有听清,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我这么问很奇怪吧。"

 

你们这样的关系,从高三保持到本科,甚至到了研究生。

两个人虽然说是朋友,但也都在忙各自的事情,他们本科不在一个城市,你在江都,老家并不在昭都,所以不怎么去昭都,姜珩还是在昭都,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很少,平时多用社交软件联系,几乎是文字交流,文字有时候很微妙,有些不便用话语表达的情愫或许就在这时候吐露,有些话语的力量或许没有当面说那么强烈。你有时候开玩笑找姜珩聊天,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姜珩回复,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你还不知道吗。你说,既然你不想回答,那我帮你物色物色我们学校的女生,你们见面认识一下。姜珩说,不需要。你疑惑,难道已经名草有主?姜珩说,是的。

你心好像漏跳了一拍,转念想了想他这样长相的男生,还有时不时表现出来优越的家庭条件,谈恋爱也很正常吧。于是她回复,那不打扰你了。

姜珩说,你可以来打扰。你说,你女朋友会生气的。姜珩说,我没有女朋友。

过了半晌,又回了一条, 我有你就够了。

你看着这条消息,不知道怎么回复。

姜珩又补了一条,红颜知己,你一人足矣。

你汗颜,你怎么又开始文绉绉的,一股书生气。

 

你和姜珩在本科毕业前还是见了一面,那天正好是江都的烟花表演,商业街上人来人往。你们在商业街上人挤人,随便找了家人不多的餐馆,好不容易坐定。

你们两个在位置上喘着粗气,拿纸巾擦着汗。店里的服务生递上一个菜单,定睛一看,桃酥、糖糕、红豆饼,怎么全是点心。你们光顾着找人少的地方,根本没看店名。你和他面面相觑,姜珩提出要不要换一个地方。你表示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先吃点点心垫垫肚子。

于是他们点了一份桃酥。

吃着吃着,你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高三的时候,你是不是给我吃过桃酥。"

"我们认识的第二天。"

"那个桃酥,很好吃,比这里的好吃。"

"你以后还想吃吗?有空回趟昭都,我请你去,就在金玉楼。"

你听到金玉楼,突然目光炯炯,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姜珩。

"你看我干什么?"

"啧,我是应该叫你姜少爷,还是姜老板,还是姜公子?虽然我知道你家里是很富裕啦...那可是金玉楼,先不说它有多贵,能订到座位就不容易吧,你和弟弟放学后去吃这个?说起来,我好像真不知道你家是干什么的。"你眯起眼。

姜珩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们家,做生意的。"

"原来是姜公子啊,久仰久仰。"你打趣道。

"所以姑娘什么时候肯赏脸回来一趟?"姜珩接住了你的话茬。

"哼哼,我这次就是来跟你说的,我去昭都读研。"

"真的?"

"这还能有假?不仅如此,我导师可是林间壶,学界领军人物之一。"

"那我也跟你说,我在昭都找了份工作,现在是实习生。"

"那你可要请我去金玉楼了。"

"一言为定。"

此时,江都烟花乍起,色彩斑澜,你们同时望向窗外。明明两个人都没喝酒,脸上却都泛上了一点红晕。

 

转眼你入学了,姜珩的实习也在有序进行。

你和他各自忙各自的,似乎又把金玉楼的约定抛诸脑后。你倒还好,林间壶对自己的学生很好,该关心的关心,该开组会的开组会,该指导的指导。

只是姜珩,好像不是刚入职,倒像是去做总裁的,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一天下来回不了几条消息。

你感觉自己真要喊他一声"姜老板"了。

说起来,系里的神人很多。林间壶有个得意门生叫顾长忆,你有问题,大多先去问这个长忆师兄,再去问林间壶。有时候,你也会去问顾长忆的好兄弟兼研会成员姜谋兮,虽说不是同门,但也算半个师兄。

一次组会之后,林间壶表扬了你,说这个思路不错。

你也落落大方,说是自己问了顾长忆和姜谋兮两位师兄,然后自己借助他们的解答整理出自己的思路。

正好顾长忆也在旁边,林间壶便也打趣。"师妹夸你呢。"

顾长忆不好意思,说最近这几天在忙,师妹自己努力又有问题意识。

林间壶看身边只有你和顾长忆,突然话锋一转,对你说,你还认识姜谋兮。

"他啊,也是个厉害学生呢。一开始我想来我这儿学的,后来被别的老师先行一步,家里条件还不错,就那个房地产的姜氏集团,不过听说他没什么兴趣继承家业,一心学术。"

你听了这话,不免把他和姜珩联系在一起,似乎两个人长得还有几分相似。

 

于是你就去问了问。谁知道姜谋兮的回答令你震惊一百年。

"你还认识我堂弟?我记得他最近在做实习总裁来着,叔叔慢慢要把集团事务交接给他。"

实习...总裁。

好你个姜珩,跟我说实习,原来是实习这个。

你想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可是...理由呢?

正巧这时,姜珩给你发了条消息,说周五晚上有空吗,金玉楼见。

你心里莫名光火,和姜珩相识这么多年,这件事却一直在瞒着你。你好想问他,为什么一直瞒着你?不,你更想问的是,你们一直以来到底是什么关系?那些聊天记录里的暧昧话语,是真心还是假意?高考前夜,你其实听到了,未来里有彼此,是什么意思?

抱着这样的心思,你苦苦熬到了周五晚上。

金玉楼的小包间,最多只容得下四个人,现在只有你们两个人,气氛尴尬又暧昧。

“姜总裁。”你开门见山。

“你...都知道了?”

“不,只能说不全是。我只知道你是姜氏集团的实习总裁。”

“其实...我今天约你就是来跟你坦白的。”

“为什么瞒着我?你有必要瞒这点事吗?”

“我喜欢你。”姜珩打断了你。

“瞒着你,是因为我当时还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当这个总裁。我或许也可以像堂哥一样,不接手家里的事情。可是,我发现我放不下这个担子。可是我又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些事。因为我未来的不确定性,所以便一直瞒着你家里有产业这件事...至于实习总裁,真的是实习而已,只是尝试做一些总裁的事务,过几个月我就要去基层工作了。”

“所以呢,你现在跟我表白?”

“因为经过几个月的实习,我确定了,我的未来。我想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之前没有跟你说,是因为我想我只有向你坦白,我们才可以开始。”

“我真是不懂你什么心思。可能这就是总裁的心思吧,下属只能猜。”你只好笑笑。

“所以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高中时候,你每次在我们班门口,笑着朝我招手的时候。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你能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

你走到他身边,吻了上去,你可以感受到姜珩温热的气息,他紧紧地抱着你,这辈子都不会放手。

“这就是我的回应。”

“无论未来如何,我都陪着你,姜珩。”

 

 (完)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