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溪云

乱写一通。

【佶恋】いかないで

发疯产物,ooc。

标题来源:歌曲いかないで(by. Eve) (别走)

 

朴中佶从地狱出来的那一晚,睡了一个好觉。与百年间一直缠绕着他的那个噩梦不同,他这一晚做了一个美梦。他梦见以前具恋还在引渡组的时候,他们一起执行任务的情景,在相处之中,他越来越欣赏这个地狱来的下属,办事利索,和他配合默契,好像如知心之人一般。他希望就这样一起工作下去,或许她可以做自己的接班人?又或许...他们可以成为搭档?

朴中佶的美梦醒了,身边是一片空白。看了看时间,他翻了个身,又闭上眼睛,毕竟明天要以“普通职员”的身份上班,加上自己还在处罚期间,迟到就更不好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睡着。

他脑海里盘旋着的,是具恋四百年来对他的一举一动,还有来地狱看他时所说的那段话。

“即使还有感情,可已经过去数百年。”

还有...感情。

他努力回想着自己在没认出具恋时对她的态度——到底是仅仅把她当作一个得力干将,还是什么特殊的人?对,自己叫她“小恋”,这个称呼当时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仅仅是她的资历比自己小?肯定不是的。

朴中佶辗转反侧,最后得出了这个答案——是对她的无限信任、欣赏以及...怜惜。怜惜她工作时不顾一切,虽然自己也是如此;怜惜她在自己手下工作时不苟言笑,眼神深邃,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是在关心自己的睡眠;怜惜她明明如此优秀却出身地狱。

想到具恋出身地狱的原因,朴中佶又忆起前世看见自己死去的发妻被草席包裹着的情景,一阵撕心裂肺的、深入灵魂的痛。

前世哀恸的感情以及现世相处的种种混合在一起,朴中佶的脑子乱乱的。再加上他们之间红线已断,按理说应当是死生不复相见,可是他们现在却低头不见抬头见。

这到底是命运的捉弄,还是彼此的执念促成的结局?

 

第二天上班,朴中佶甚至没先去引渡组报道,直奔危管组的新办公室。

“小恋。”

“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你今天刚刚回来工作,快回去吧。”

“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们的事,已经过去了数百年。而且红线是被我亲手斩断的,我想我们都需要放下。”

“既然是放下,那为什么我们两个人都不愿意轮回?”

具恋愣住了,她心里也明白自己留在走马灯的原因之一是希望每天能多看两眼朴中佶,即使是背影也好,就像之前自己远远得望着他出征一样。许是自己翻涌的感情让她心软了下来,她伸手为朴中佶整理了领带,又捋了捋他的西装。

她叹了口气,没有正面回答朴中佶的问题。“去吧,去工作吧,我也要忙了。”

话说到这里正好林代理风尘仆仆地走进来,说报告写好了,组长过目一下。朴中佶也不方便再说什么了,对着具恋挤出一个笑容,便走了。

 

普通职员的工作倒没有像组长一样每天都有一堆文件需要处理。毕竟做了这么久的引渡组组长,整个引渡组都尊敬他,便也迁就他。于是第一天回归工作朴中佶的几乎没什么事情,有充分的时间在自己的工位上发呆,一遍一遍地想着具恋,想着她今天早上那一点点的“冲动”行为,毕竟这四百年来,他们几乎没有什么表示亲密的肢体接触。具恋或许比自己的执念更深,把自己的所有心思都埋在心底,不想让自己的执念和感情反过来影响到现在的彼此以及正常工作。

这么一想,他更加心疼具恋了。前世和现世一样,她都为了自己独自承担痛苦。而自己不仅一无所知,有时还并不理解具恋。上一世他深受丧妻之痛,总是会忍不住流泪,想她怎么就这么去了。现在看来,是他负了她。

想到此,朴中佶又心痛得流下泪来,若是自己早一点知道...若是自己不如此一意孤行...会不会他们之间的红线就不会断?

他飞奔着去找具恋。

 

他赶到时,具恋正在执行危管组的任务。天台上,那人情绪非常激动,任何话语都听不进去。眼看着就要一跃而下,具恋正准备运用超能力在其下落途中接住那人时,朴中佶抢先一步,抓住了那人的手,把其拎了上来。具恋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满是动容,她记得自己还在引渡组工作的时候和朴中佶产生矛盾也是因为自己伸手拉住了一位要在天台上一跃而下的人。可现在,他们的位置互换,想必朴中佶的那道刻入灵魂的伤口也在慢慢愈合。

被救上来的人似乎心有余悸,具恋便趁此时安抚情绪,成功劝回来了。

任务完成后,具恋让林代理提前下班,自己则买了两杯咖啡,与朴中佶并排走在街上。

这次是具恋先开了口。“没想到,一向对自/杀/者恨之入骨的朴组长这次竟然帮了我们一把。”

“我现在不是组长了,而且...你也知道我的怨恨从哪里来。”

“那你...恨我吗?”具恋小声说了一句。

“不,不是的。我恨我自己,我恨我怎么没有早点认出你来,怎么没有早点理解你,怎么到现在我才知道你这么痛苦都是为了我。”

“小恋,我愧对于你。”朴中佶的声音有些颤抖,外头有点风,他不知道自己在不在哭。

“....立场不同,哪有什么愧对不愧对的。我明白,对所爱之人的珍视,是会让人不顾一切的。我也逐渐理解当时抽刀而出的你了。”具恋淡淡地笑了一下。“既然如此,那我们便保持这样的关系就好。”

“什么关系?”

“同事关系,‘朴组长’和‘具组长’的关系。哦,还有合作关系。”

朴中佶面对具恋的一再回避,神色黯淡,低下了头。

“时候不早了,我先回去了。”具恋转身往回走,却被朴中佶拉住了手,就在那一瞬间,具恋深藏多年的感情似乎一下子翻涌而出,这是她四百年来第一次为情而流泪。

“别哭了,妆都哭花了...红色的胭脂那么好看...”

具恋带着哭腔,想起了久远之事。“你知道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可能的,缘分已尽。即使...即使我们都有感情...”

“我对你的感情,不仅仅是前世的夫妻之情,我们在一起共事时我就欣赏你、怜惜你,这无关之前的缘分,也无关红线。我们之所以那时没能走到一起,是因为前世的心结未解开,但也正是这份执念,才能让我们在这时还能并肩站立。我爱你。”

具恋还想往回走,朴中佶一时间急得不知所措。

“夫人!别走...”

具恋泣不成声,半晌才憋出来一句话。

“...我不是你的‘夫人’了。”

朴中佶把具恋拉入怀中,紧紧地抱着她。

“你不做我的‘夫人’,便做我的‘小恋’,可好?”

 

“好,我也想告诉你,百年来,我也一直深爱着你。”

 

End.

 

 

 

 

  

评论(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